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第五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评选《龙岩学院学报》获评

2018-10-24 16:19:33 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黄德民 巫永萍) 昨日,记者从龙岩学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五届评优工作颁奖会上,《龙岩学院学报》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龙岩学院学报》“标准语·方言·文字”栏目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特色栏目,这是该刊继“客家研究”栏目之后荣获的第二个全国优秀特色栏目。

《龙岩学院学报》“标准语·方言·文字”栏目定位准确。全国有许多从事语言文字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大多数高校拥有中文和外语专业,但语言文字类刊物却非常少。所以,“标准语·方言·文字”栏目自2012年创设以来,稿源充足、质量高,来稿单位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此外,编辑部在创栏时期便明确了争创全国优秀特色栏目的奋斗目标,并把创刊三十多年来精选的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了《标准语·方言·文字研究论文选辑》,为评优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