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电视剧《大桥》致敬中国工程师 燃情励志十四年

2018-10-25 11:08:36 张思思来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原标题:致敬中国工程师 燃情励志十四年

由金牌编剧陆天明操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视剧《大桥》日前正式启动。该剧以港珠澳大桥为创作背景,讲述在总工程师贺不违的带领下,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抛弃名利,背水一战,打造出一座超越世界桥梁的高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心血之桥的故事。

《大桥》由著名编剧、作家陆天明亲自操刀,陆天明曾创作《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命运》等家喻户晓的现实主义作品。在剧本创作期间,他数十次采风研讨,历时两年才完成这部心血之作。他表示这将会是自己编剧生涯的收山之作。同时,该剧在情节上进一步深挖人性,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故事下,暗藏着一个个或让人扼腕叹息或使人欲罢不能的角色。人物角色之间相知相惜,却又不得不明争暗斗,令人痛惜却又扣人心弦。

继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后,该制作班底又重推《大桥》这一现实主义题材力作,力求最大限度地展现中国工程师的燃情十四年。“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他们放弃了稳定的生活和名利,赌上自己的青春,背水一战。据悉,《大桥》不仅聚集了黄金制作班底,更有老中青顶级演员阵容激情飙戏,香港、澳门众多明星倾情加盟,力求打造现实主义题材头部剧。出品方娱跃文化的CEO林宁表示:“《大桥》是一部向世界展示中国工程、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工匠的作品,我们在制作上也一定不忘初心,以大桥精神打造精品力作!向伟大的工程师和那段热血激情的记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