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 布设“天罗地网” 筑牢“电信诈骗”新防线

2018-10-26 10:55:40 卢传顺 吴兆鹰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 吴兆鹰)为常态化持续推进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保持打击电信诈骗工作的主攻态势。连日来,永定区抚市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冲刺行动,决定从10月16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75天的冲刺行动,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电信诈骗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巡查,并在17个村重点部位定点设卡,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每天下午3点至5点在设卡点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排查过往车辆及可疑人员,进一步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布设“天罗地网” 筑牢“电信诈骗”新防线。

抚市镇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打击电信诈骗摸排管控工作,结合矿山、养殖业、两违、禁毒等工作巡查,组织各成员单位以及镇村干部联动联防联守开展排查巡查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和镇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山场、林场、废弃工矿企业、闲置养殖场、工厂、旧房屋、仓库以及村口、进山路口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巡查,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填写巡查摸排记录,确保辖区重点人员监管到位,各类重点巡查场所管控到位、不留死角,全力做好辖区内排查巡查工作,使打击电信诈骗排查巡查工作常态化。

在排查巡查过程中,镇林业部门在开展森林防火的同时,利用宣传车沿村沿山进行打击电信诈骗法治宣传,进一步增进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认知,提高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此外,抚市镇还加强对电信诈骗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到精准排查,重点人员排查把前科人员、嫌疑人员、重点籍人员做到定期滚动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名重点人员,以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筑牢打击电信诈骗新防线。

截止10月25日,抚市镇在全镇17个村内通往山林、村庄和过境公路路口设卡盘查禁毒和电信诈骗犯罪,出动镇村两级干部共260多(人)次,排查车辆90余部,已排查可疑车辆3部,可疑路口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