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苏来福:火海救人真英雄

2018-10-29 11:46:37 刘永良 苏冠生 张鹏春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苏来福两进两出火海,救出两个孩子,彰显了大勇无惧、大爱无私的平民英雄本色。这是我们古竹乡的骄傲,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传到每个角落。”28日,提起永定区古竹乡村民苏来福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乡党委书记赖大彬为这位普通村民感到自豪。

“13日下午,古竹村井龙戏台对面的房子发生大火。一下子,浓烟阵阵、火光冲天,楼中有两小孩被困,幸亏在附近干活的苏来福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出了孩子。”村干部苏永安讲述了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

当天下午4点多,苏来福正在井龙一村民家中粉刷外墙。听到对面楼里传来呼救声,苏来福三步并作两步赶到现场一看,原来是楼房着火了,正冒着滚滚浓烟。得知楼内还有2个小孩时,苏来福义无反顾地冲进楼里,先后在火海中抱出2个小孩:男孩5岁,女孩4岁。

被救出的小孩面部熏黑、满头是汗,随即被送往古竹卫生院救治。“假如孩子再困在火中一会,就可能因窒息殃及生命安全。”李医生说。

人救下来了,苏来福又投入到扑火之中,将楼内停放的摩托车等重要物品转移出来。“当时的情况非常惊险,摩托车刚被转移出来没多久,楼房屋顶就坍塌了,苏来福头发也被火烧掉了一些。”村民苏顺辉说,他是火灾现场的第二报警人。苏来福还拨打了报警求助,消防队、乡村干部、村民等闻讯纷纷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

“非常感谢苏来福这大英雄,如果不是他,后果不堪设想。”获救孩子的父亲苏松青感激地说。面对大家的夸奖,40岁的苏来福不停地重复:“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