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逐项突破推进老南市场与青年影剧院片区征迁工作

2018-11-01 16:29:47 温贵雪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青年影剧院周边16间店铺及2家广告公司已腾退营业场所(文体广新局提供)

永定新闻网讯 (温贵雪)10月30日,永定区文体广新局组织工作人员完成青年影剧院周边16间店铺及2家广告公司腾退营业场所工作,并将钥匙交由区电影公司接管。至此,老南市场与青年影剧院片区征迁工作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永定区老南市场与青年影剧院片区地处城区核心部位,由于历史原因,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各项功能也难以适应时代要求,各界要求对该片区进行改造的呼声比较高。区委、区政府顺应时代要求和群众呼声,启动了老南市场与青年影剧院片区改造提升工程。根据规划安排,该片区改造提升需征迁青年影剧院土地面积8.775亩,其中:剧场建筑面积3.12亩、店面建筑面积0.6亩,铁皮屋面积0.675亩;空地面积4.38亩;需征迁老南市场土地面积7.225亩,其中:市场建筑面积约5.85亩;空地面积1.375亩。

为加快项目征迁力度,区委、区政府把老南市场与青年影剧院片区征迁工作列入《2018年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把征迁任务分解给区住建局、文体广新局、区国土资源局和建发集团,并限时完成工作任务。

区住建局、文体广新局、区国土资源局和建发集团等单位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发扬“5+2”“白+黑”工作作风,深入涉迁范围内的群众当中,做实做细涉征涉迁群众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有效推进了征迁工作。

10月21日,老南市场实现整体搬迁,搬到永定城南农副产品市场。这个2017年春季开工建设的市场,总投资6200万元,占地面积8334平方米,比原来的旧市场增加了1500平方米;提供了果蔬禽肉等摊位200个,比原来增加80个;建地下室停车位142个,彻底解决买菜无处停车的困窘。现代化的新市场投入使用,得到了市民和商户的充分肯定。当日下午,永定区组织住建、城管执法、供水、供电公司、建发集团等共100余人,对“百日行动”征迁项目之一的旧南市场开始实施停水停电。紧接着,永定区文体广新局组织工作人员做好青年影剧院周边16间店铺及2家广告公司腾退营业场所工作。

永定区采取分头推进、逐项突破的办法,扎实推进了老南市场与青年影剧院片区征迁工作。下一步将依法强制拆除老南市场,暂时保留青年影剧院主体建筑。

对旧南市场开始实施停水停电 沈德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