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东:夯实监督责任,打通农村基层监督环节“最后一公里”

2018-11-01 17:20:37 陈东乡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陈东乡)10月30日下午,陈东乡组织召开各村监委会主任、村级纪检委员开展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摘要。村财代理委托中心负责人结合村级巡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村级财务收支做了专题业务培训。乡纪委就如何强化村级监督提出了三项工作制度并明确了七项农村监督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顺应基层“一肩挑”的形势,必须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委会的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对村两委班子及农村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激活党内监督的“神经末稍”,打通农村基层监督环节“最后一公里”,促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村级党组织、监督责任落实到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委会,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