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城郊镇:集中精力抓征迁,项目一线展成效

2018-11-06 10:46:3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魏丽玲)11月4日,本是周末休息的日子,然而永定城郊镇负责天子温泉至永定三中道路建设拟用地块征迁工作组的同志,仍然奋战在征迁一线,入户做好丈量、清点、核对、公示等工作。

在城郊镇,自从永定区委、区政府开展“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以来,放弃周末开展征迁工作的干部不少。镇党委书记张树焜介绍,当前城镇正集中精力抓好征迁工作,让干部职工在项目征迁一线展示工作成效。

据了解,目前城郊镇列入重点推进的项目有7个,分别是南部园区贝恩母婴、南部园区生物医药新能源、古镇贯子里地块、靖永高速公路(A4标段)、天子温泉至永定三中道路建设及拟用地块、客家新天地(东溪小学周边)、双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城郊镇分别组建7个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专班,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把任务压紧压实。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领导小组协调会、各项目专题会对征迁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建立会商机制,每周一召开各项目征迁工作例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征迁任务,全力推进征拆工作攻坚突破。同时,为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常组织各征迁工作组成员入户宣传群众关心的政策、法律和奖励措施等,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及主要诉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为涉迁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力,有效推进征迁工作。

截至目前,永定工业园区贝恩母婴项目已全面完成112亩林地征收、清表及61穴迁坟工作;永定工业园区生物医药新能源项目已测量征地300亩;靖永高速公路(A4标段)项目已分户丈量土地620亩,发放征拆款900多万元,完成拆迁面积1017.45平方,迁移坟墓30穴;天子温泉至永定三中道路建设及拟用地块项目已征收土地249.7亩,房屋丈量约11500平方米,迁坟35穴;客家新天地(东溪小学周边)项目已丈量49户约9600平方米,土地丈量3.6亩;双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已全面完成土地征收及进站道路等3个子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88.4万元;古镇贯子里地块项目征地红线已放样,并完成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将对部分地块开展保障性清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