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吴立官到永定调研旅游工作

2018-11-07 08:49:13 区旅发委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丽仙  

永定新闻网讯(区旅发委)11月2日至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吴立官副厅长带领产业发展处张华明处长等一行5人到永定调研旅游工作,重点调研航空飞行运动项目规划及龙湖项目开发等。永定区长陈荣水、副区长陈昌,市、区旅发委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吴立官充分肯定了永定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称赞永定变化大,新开发建设的旅游大项目、好产品真不少,全域旅游的雏形逐渐显现。在洪坑大平顶考察航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他指出目前我国低空旅游发展刚刚起步,开发前景广阔,希望永定抓住当前的有利机遇,敢于创新、敢于争先、勇于发展,强调永定的航空飞行运动项目规划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现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计,开发特色低空旅游产品,做大做强低空旅游产业,丰富福建土楼景区周边业态。

在龙湖调研时,吴立官指出该项目资源禀赋独特,是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旅游项目,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他强调一要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龙湖总体规划,使规划更加科学、全面、缜密、系统;二要科学合理分步开发,分区块、分业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将开发和保护相结合,不要一昧的强调大开发、大建设。他希望永定一定要充分运用好龙湖这张“金名片”,打造“东楼西湖”旅游格局,并进一步依托这一好项目加快永定全域旅游建设步伐,丰富相关旅游业态布局。

期间,吴立官一行还考察了客家古镇文化街区、南溪土楼沟等景区,对永定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