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五次联席会议

2018-11-07 08:52:21 谢芬芬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谢芬芬)11月6日上午,永定区长陈荣水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五次联席会议。区领导王小庆、林寿杨、阙启旺,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荣水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和代表者。今年以来,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服务职工、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永定“二次创业”“工业再造”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推进我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陈荣水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当前,我区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工会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与时俱进抓住永定经济发展的脉搏,找准结合点、切入点,主动融入永定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服务工业平台、服务新兴产业、服务职工队伍的能力,助力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加强职工培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探索职工培训形式,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转产培训等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工人阶级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要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崇工人,推崇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积极探索创新,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新领域新阶层工会组织建设,稳妥推进我区工会改革。同时,要积极引导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权益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要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要把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介入,深入了解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小庆表示将及时传达此次联席会议精神,把全区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引导广大职工在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主人翁”作用,为永定重振雄风、再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