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第四季度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暨旅游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8-11-08 13:40: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胡莹亮)11月7日下午,永定区旅发委召开第四季度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暨旅游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总结回顾了前三季度旅游行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永定区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负责人和一名安全员及区旅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真扫实打,强化责任。在全区旅游行业中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景区旅游从业人员和企业涉及黑导野导、黑车黑运、欺客宰客、诱骗消费、强推服务甚至敲诈、抢劫和暴力抗法等行为,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报送,涉旅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靠前作战,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做好旅游领域突出问题的打击整治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成效。要提高认识,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外各类事故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政治意识,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始终将不可逾越的安全红线印刻心中,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落实责任,防范未然。既要落实旅游行政管理的监管责任,更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事故隐患“清零”行动要求,能现场整改的要督促立马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管理,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和努力的方向是土楼景区安全管理再提升等问题,土楼景区要做到安全管理不松劲,加强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新增的10家3A景区要明确管理职责,星级酒店、旅行社要以安标建设为抓手,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全面实行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

会后,部分旅游企业代表现场签订《永定区旅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参会人员学习旅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主题知识培训。


部分企业代表与旅发委共同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