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1-09 10:32:4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胡莹亮)11月8日,永定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国家、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防控工作。副区长陈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绝不能麻痹侥幸、掉以轻心,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可怕性,要严防死守,切实抓好抓实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联防联控责任,落实相关主体责任,加大巡查频次,有针对性地开展监测,建立责任清单和任务台账,严格依法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并层层压实、压紧责任。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疫情排查处置、移动监管,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群防群控、应急管理,切实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广排查,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物资储备,做好相关技术支持,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但该病对生猪产业威胁巨大,发病率、死亡率高,疫情早期发现难、预防难、根除难,扩散快,防控难度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