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18-11-10 20:11:2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金福察看高陂矿生产调度中心

永定新闻网讯 (刘琦)“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只有安全才有生产,才能出效益……。”11月10日上午,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带队前往坎市、培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蓝富雁,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属地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

“你们日常监管主要做什么?多久下矿检查一次?有没有记录?”王金福一行先后来到高陂煤矿、东中煤矿生产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挂矿干部日常安全监管、各项制度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认真查阅了监管记录台账。

王金福强调,煤矿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煤炭生产安全有序。要明确责任。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细化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监管。监管部门要经常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管好用好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驻矿干部作用,把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到位。要管理到位。煤矿企业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意识贯穿生产全过程,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对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