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部署落实年终综治平安建设推进工作

2018-11-14 16:03:2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添华)11月13日,永定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落实年终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峻伟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安排。高陂、龙潭、城郊等24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区直46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市对区2018年度党政领导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责任书任务分解进行了详实解读。会议指出,完成市对区综治工作任务,直接反映了永定区委、区政府贯彻市委“大督查大落实”工作水平,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分解项目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差距,研究部署整改措施,抓紧补缺补漏,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目前全区存在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综治中心基础信息数据录入、视频监控联网建设、平安“三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成效不明显的情况,会议认为,根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状和对照任务分解表,分析当前工作进度与时下未完成项目指标,查摆原因,压实责任,定人定岗,坚决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为做好全区年终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汇报工作进展,积极将本单位本部门的创新典型工作经验向市直部门报送,争取获得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和肯定推广,确保优势指标作贡献、短板指标补上去、差距指标有缩小。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以严守“六个防止”底线、提升群众安全感为切入点,以有效管控社会风险、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为着力点,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提升治理水平为突破点,以全面推进平安创建、夯实基层工作为发力点,以发挥党政主导作用、落实综治责任为基准点,突出守底线、补短板、抓重点、促创新工作方式,紧盯时间节点,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后阶段的政法综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