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2018-11-15 15:16: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胡莹亮 李汉臣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气氛。11月14日上午,永定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廖某龙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张某杭、周某瑜、苏某瑧、苏某高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郑某龙、陈某峰、罗某辉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这是龙岩市永定区开庭审理的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以廖某龙、罗某海为相对固定的纠集者,张某杭、周某瑜等人为成员,逞强好胜,经常在永定城区范围、尤其是皇家至尊KTV聚集滋事,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行为,并造成他人受伤;还多次由被告人廖某龙召集,受雇于相关人员到永定城区及周边乡镇项目工地聚众造势,形成“恶势力”团伙,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检察机关于2018年10月25日向永定法院提起公诉后,永定法院立即受理、当日送达。对于永定法院受理的首起涉恶势力团伙案件,由永定法院院长郭盛元任审判长,与两名员额法官、四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适用“3+4”大合议模式审理,被告人家属和群众到庭旁听了庭审,整个庭审规范有序。

鉴于该案案情较为复杂,经过六个半小时的审理,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