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禁毒普法宣传进乡村

2018-11-15 15:19:2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熊川黄秋萍)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和禁毒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警惕性。11月13日,永定区人民法院联合永定区抚市镇前往辖区乡村、学校等地,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走进抚市镇东安村、抚市中学以及集镇周边店铺,把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毒品预防工作的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作为宣传重点,把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作为生动案例向当地群众和学生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我感觉非常的震撼,因为毒品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这毒品不仅危害我们自己,还涉及我们三代人的幸福。”永定区抚市中学七年级学生对笔者说。

在抚市中学宣讲现场,中学九年级学生对我们说,“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抵制毒品,学会自我保护,甚至向社会上宣传毒品的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传和开讲座的方式进行,并在宣传活动中与广大群众、学生互动,不断提高农村群众和当地学生对扫黑除恶、防网络电信诈骗和禁毒相关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当地百姓树立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和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

“主要通过发生在当地的真实案例,进行法制宣传,通过鲜活的案例来警示教育当地的群众以及学生,从而达到更好的普法宣传。”永定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张丽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