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深入岐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16 17:48: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察看岐(岭)竹(联)公路晋级改造项目。温贵雪摄


察看竹联村冻库建设情况。温贵雪摄

永定新闻网讯 (温贵雪)11月16日上午,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深入岐岭乡竹联村、外坑村、下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熊明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岐岭乡是市级重点贫困乡。沿着蜿蜒崎岖的乡村公路,王金福一行首先来到竹联村,察看岐(岭)竹(联)公路晋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该公路改造项目总长3.7公里,总投资391万元,惠及周边4000余群众。王金福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关于公路改造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资金拼盘、补助标准、工程期限等。他要求乡村干部要真正担负起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新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更好地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

王金福一行还察看了竹联村冻库建设情况。该冻库占地约200平方米,共建有3个储存室,总储量可达100吨。王金福在听取乡村干部介绍后强调,村“两委”要把上级补助资金用好管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冻库后续运营管理工作,提高冻库出租等相关事项透明度,真正把村集体资产管理好,稳定增加村财收入。同时,要充分发挥冻库在促进当地农产品市场供需平衡中的作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村民收入。

王金福一行还先后前往外坑村、下山村,察看了总投资1000万元的亿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养情况和总投资5300万元的百胜竹制品加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两家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情况。他对两家企业依托当地自然生态、竹木资源发展生产,带领贫困户增收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两家企业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顺应市场需求,发挥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发展壮大,并通过激励性产业扶贫政策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察看亿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养情况。温贵雪摄

了解百胜竹制品加工企业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