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重中之重项目永杭高速加快建设

2018-11-19 09:34: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11月19日,记者在我市重中之重项目永杭高速永定段建设现场看到,位于永定区金砂乡上金村——永杭高速上金互通大桥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对最后几片的桥梁进行架设。

永杭高速是我市重中之重的项目之一,也是全省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部进场以来,区委区政府、沿线乡镇全力做好项目用地征迁工作,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作为项目施工方,中建路桥科学安排施工,特别是在预制梁生产方面,解决了传统梁场占地面积大的缺点,将露天加工转移到室内加工,以现代化企业的生产车间,标准配置智能化流水生产线,实现了从“场”到“厂”的升级转化,使T梁生产实现标准化、工厂化、信息化、智能化、生态化。

A1标段执行经理朗彥涛告诉记者,永杭高速T梁生产钢筋采用全智能数控设备加工,完成后运到厂房内,再由作业人员在自行式移动钢台座上配合钢筋定位架进行钢筋骨架绑扎,保证钢筋准确定位、预应力孔道精准定位。

据了解,永杭高速起于西溪乡礼田村,终于上杭县湖洋镇观音井。项目于2016年10月全线动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0月试运行通车。目前,项目全段正加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