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项目征地拆迁势如虹—— 短短一个月内拆除房屋2.6万余平方米,征收土地1600余亩

2018-11-19 10:11:3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温贵雪“10月17日全市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后,永定进一步掀起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新高潮,在10月17日至11月16日一个月时间里,签订房屋征收协议61906.2平方米,签订土地征收协议1612.23亩,拆除房屋126栋26398.65平方米,书院麦园里沿河道路扩建、西溪河‘一河两岸’整治提升、中医院迁建等8个项目实现净地交付”。11月17日,永定区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永定新闻网记者介绍。

image.png

永定区今年7月中旬启动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决定集中100天左右的时间,重点推进城区及周边24个项目土地房屋征迁工作,计划征收土地约820亩、林地约3720亩、房屋约54500平方米,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随后,进一步扩大项目征迁范围,并将征迁完成时间延续到年底(其中根据高陂城际快速通道项目、下黄水库项目、天子温泉至三中项目的实际情况,延续到2019年),拟征收35个项目,征收土地约6185亩,房屋约18.39万平方米。10月17日全市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后,永定抢抓机遇,攻坚突破,掀起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新高潮。

image.png

在永定区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我们看到了最近一个月的土地房屋征迁“战果图”:10月20日,开展了创业大道项目及周边场坪工程红线内房屋、剩余林地、坟墓依法清表交地保障性执法;10月26日,对新型材料产业园林屋坑山场红线内违章搭建进行依法拆除,对红线内已征土地实施依法清表;11月6日,对金凤幼儿园旁项目已征土地依法清表交地;11月7日,开展西溪河“一河两岸”整治提升项目土地依法清表交地行动;11月8日,对永定区华泰豪庭南侧地块项目5亩地面附着物进行依法清表;11月9日,对区体育中心(原榕树园)D级危房进行依法拆除;11月10日,利用周末时间实施利器厂D级危房征拆工作;11月11日晚上11:40,永定区城郊镇成功完成天子温泉至永定三中道路及拟用地块项目最后一户房屋的签约工作;11月11日晚12:00,书院麦园里道路拓宽改造项目涉拆房屋全部签订合同;11月15日,高陂镇开展城际快速通道项目规划区域依法拆除“两违”行动,全面完成3处房屋共2532平方米的拆除任务……,透过“战果图”,我们看到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一个又一个征拆版“速度与激情”在永定区精彩上演。

image.png

项目征地拆迁势如虹,得益于领导高度重视。在全市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的第二天,永定迅速召开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出要把征地拆迁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切实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在外学习的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金福多次在电话、微信中对征地拆迁工作提要求、作指示,并在学习结束一回来,就利用周末时间前往高陂、凤城、城郊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工作。区长陈荣水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征迁攻坚突破推进会、专题会,对征迁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多次深入征迁一线调研督导、现场办公,解决征地拆迁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分管区领导、挂钩项目的区领导更是深入一线,或召开征迁座谈会,或现场指导拆迁、清表交地等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重视并带头抓好落实,为干部群众带来示范效应,大家抓征迁的决心更大了、信心更足了,形成了浓厚的征迁工作氛围。

image.png


项目征地拆迁势如虹,得益于体制机制保障。永定区组建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总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并建立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定期召开,构建土地房屋征迁工作联动体系。总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定期对各项目征拆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永定区“大督查大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督查督办,先后向凤城街道、西溪乡发出督办令,要求书院麦园里道路拓宽改造项目和靖永高速A 4标西溪段征迁工作限时完成,推动征迁工作加快推进。同时,建立“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协调机制,各个乡镇(街道)只要有需要,国土、住建、林业、公安、城管执法等各个部门都主动靠前,提供服务,为征地拆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image.png

项目征地拆迁势如虹,得益于良好的干部作风。区委明确提出要在项目一线、征拆一线锻炼干部、检验干部。在这次征地拆迁的攻坚战中,广大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用真情感动涉征涉迁群众,赢得群众支持。比如,参与龙马环卫装备扩建(二期)项目征迁工作的张新平同志,今年10月就要退休了,作为项目征迁负责人,接到任务后他没有畏难、没有推脱,在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毅然选择站好“最后一班岗”;凤城街道的干部在接到区“大督查大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督办令,要求11月15日前全面完成麦园里征迁任务后,负责征迁的同志不分白天晚上,利用一切有利时间入户做工作,最后一户在晚上12点签订合同;利器厂D级危房征拆,考虑到旁边就是城关中心小学,为把拆迁影响减少到最小,选择在11月10日星期六早上6点半开始进行,当日参加行动的所有人员都按时到达指定的地点集结……。“在这次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攻坚行动中,我们的很多干部身体瘦了、皮肤黑了、嗓子哑了,这是他们全身心投入征地拆迁的最好体现”,区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