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城郊镇:干部不懈怠,征迁再提速——全面完成古镇贯子里地块土地丈量工作

2018-11-20 15:02: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魏丽玲)11月19日,永定城郊镇再传征地拆迁捷报,全面完成了古镇贯子里地块项目涉及的45户土地丈量工作。

今年七月中旬永定区启动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其中城郊镇有7个重点项目列入行动计划。由于项目多,征拆任务十分繁重。为了有效推进征拆工作,城郊镇采取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分组行动、逐个突破征迁项目的办法,前段时间集中精力做好天子温泉至至永定三中道路建设及拟用地块项目、靖永高速公路A4标城郊段项目以及客家新天地(东溪小学周边)项目等三个项目的征迀突破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全面完成天子温泉59户、客家新天地(东溪湖角里)53户、靖永高速A4标城郊段(东溪、龙门增坑)14户房屋征收任务。

image.png

为全面完成好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的各项攻坚任务,城郊镇的干部不懈怠,加油鼓劲、乘势而上,紧接着吹响了古镇贯子里地块项目征迁攻坚号角。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古镇贯子里地块项目由于1966年因一场大水把古镇坪房屋冲毁,造成地类认定困难,群众丈量土地的积极性不高。为取得征迁工作新突破,城郊镇负责征迁任务的同志没有畏难,再鼓劲,下决心攻坚突破。

该镇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镇、村干部分组包户责任制,实行责任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征迁工作组人员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认真细致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前提下反复深入涉迁群众家中面对面解疑释惑,加大征迁政策再宣传再动员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征地拆迁政策实实在在地宣传到每个涉征群众家中,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使群众主动参与到征地拆迁工作中。同时,积极与地产公司协商地类认定问题,尽量为群众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各方努力,该地块项目于11月19日全面完成45户土地丈量工作。下一步,城郊镇将协调相关部门完成地类认定及发放补偿款,力争11月底前全面完成古镇贯子里地块项目的征地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百日行动”既定目标任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