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王金福为永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作主题报告

2018-11-21 17:32: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永定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举办  王金福作主题报告

永定新闻网讯 (温贵雪)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11月20日至22日,永定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2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金福为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持续兴起新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热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永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荣水、苏贤添、廖方顺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姜林芬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金福围绕“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主题,从“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王金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国家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全区上下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积蓄强大力量。

王金福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的根本要求,是巩固近年来党的建设成果的内在要求,是营造永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在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领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夯实政治根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涵养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环境,防范政治风险、坚决维护安定稳定,永葆政治本色、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提高政治能力、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决当好学习贯彻的“领头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严要求”,坚决完成赶超发展的“硬任务”,切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永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王金福要求全体学员要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学习研讨,弘扬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切实为建设创业创新秀美厚德的新永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班采取主题报告、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直各单位科级干部、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区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科级干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