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判了!永定首例涉恶势力犯罪团伙九人获刑

2018-11-30 16:37:4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胡莹亮 李汉臣)11月30日,永定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案件宣判,廖某龙等九人因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一审被判处一年至四年的有期徒刑,其中廖某龙等五人构成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6年6月至2018年1月,以被告人廖某龙、罗某海为相对固定的纠集者,纠集被告人周某瑜、张某杭、苏某瑧等团伙成员,在永定城区及周边乡镇,主要在城区皇家至尊KTV聚集、逞强好胜、滋事。除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之外,还多次应相关工程施工老板的请求,在永定城区及周边乡镇建筑项目工地,聚众造势,为非作恶,形成恶势力团伙,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廖某龙、罗某海、周某瑜等六人此前曾因寻衅滋事罪或其他犯罪被判入狱,是累犯。

本案由永定法院院长郭盛元任审判长,与两名员额法官、四名人民陪审员适用“3+4”大合议模式组成合议庭,于11月14日开庭审理。

永定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廖某龙伙同被告人罗某海、张某杭、周某瑜、苏某瑧、苏某高等人为寻求刺激、逞强耍横,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五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五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廖某龙、郑某龙、陈某峰、罗某辉共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四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四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等相关法律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廖某龙有期徒刑三年;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实行数罪并罚,总和刑期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

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罗某海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周某瑜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张某杭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苏某瑧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被告人苏某高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郑某龙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被告人陈某峰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罗某辉有期徒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