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纪念永定暴动9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12-04 08:34: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刘琦 谢芬芬)12月3日,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龙岩市委联合主办的纪念永定暴动90周年座谈会在永定区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苏永革,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金文,开国将军王直之子、福建铁军研究会会长王东炎等省直部门及社团领导,国家检察官学院检察史研究中心主任闵钐,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委员、一部主任黄修荣,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王盛泽等中央、省内外专家,龙岩市领导王金福、詹昌建、苏立波、赖双奇,永定区领导苏贤添、廖方顺、曾佑繁、阙洲荣、吕国文、詹萃芳、阙启旺,区检察院检察长陈炳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深情回顾了永定暴动的革命历史,深刻缅怀了以张鼎丞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敢为人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畅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切身感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永定暴动遗址纪念碑等革命历史遗存。

1928年7月1日凌晨,张鼎丞同志带领3000多名永定农民武装暴动队员在金砂乡集结,进行了轰轰烈烈的永定暴动。永定暴动是福建革命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影响最深远的一次群众性武装暴动。

参观永定暴动遗址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