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禁毒、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2-10 11:40: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赖守铭)12月7日,永定区召开全区禁毒、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峻伟,副区长张学滨,区法院院长郭盛元,区检察院检察长陈炳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禁毒、道安、消防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相关会议。



就禁毒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上来,沉下身子,集中精力,增补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要坚持与时俱进,提高宣传实效。利用主流媒体广泛发动,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村(居)“六进”活动,全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无毒”村居、学校、家庭,并把它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平安创建的主要内容。要多措并举,打赢禁毒攻坚战。从组织领导、组织部署、工作合力、工作责任各方面着手,严格按照禁毒法和责任状的要求,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杜绝漠不关心,无所作为的懒政行为。

就全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完善保障机制。健全和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和“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努力实现“三年提升工程”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典型引领,提升道安整体水平。要突出重点、加强运作,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急弯、长陡坡和桥梁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运作,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对工作落后不作为的乡镇上报约谈。对因整治不到位出现交通安全事故的要进行责任倒查。要强化责任、严格督查,提升工作实效。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研究涉及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问题,做到“一把手”亲自推动,分管领导亲自落实,强化督导严格奖惩。

就全区消防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当前永定区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绝不能心存侥幸、盲目乐观,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明确方向,恪尽职责,全面推动消防工作实现新跨越。着力在加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上、在公共消防设施和应急队伍建设上、在抓好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上下功夫,逐步落实“十三五”消防专项规划,将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确保一步到位,从根本上避免欠账问题。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努力开创全区消防工作新局面。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格责任追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我区火灾形势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