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城郊镇:“三个到位”推动七个重点项目征迁攻坚突破

2018-12-10 11:44: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温贵雪 魏丽玲)“永定区今年下半年开展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百日行动’,其中涉及城郊镇的有7个项目,征拆任务较为繁重。面对征迁难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目前各个项目征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12月10日,城郊镇党委书记张树焜介绍说,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迁工作进度,城郊镇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三个到位”。

image.png

为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城郊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在征拆一线亲自指挥、亲自协调,全面掌握一线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根据项目任务组建7个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专班,落实项目责任人,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定期召开工作碰头会,做到责任分解到位,从而保证各项事情有人去做。挂钩城郊镇项目的区领导多次到城郊镇督导、调研、开会,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上门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不仅推进了工作,更鼓舞了全镇上下的士气。为加快进度,工作队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自觉把任务压紧压实。

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城郊镇秉持“宣传先行”的工作理念,把宣传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来抓,不管是在项目征迁动员会、工作部署会、专题协调会等不同会议,还是在征迁现场、在田间地头、在群众家中,城郊镇抓住每一次机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向每一位参与项目征迁工作的干部、群众宣传征地拆迁有关政策,使群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了解和熟悉征地拆迁政策,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通过一家一户反复走访,了解群众想法,分析群众顾虑,有针对性地做好、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城郊镇还先后投入4000余元在项目点张贴标语30多条,横幅标语10条,发放宣传小册子100多份,共进村入户达2000多次。


image.png

为确保征拆程序到位,城郊镇始终坚持一个标准全过程、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征拆工作。在工作中,严格执行补偿标准,工作队帮助拆迁户算经济账、长远账,让群众明白怎么征、怎么补、补多少,做到心中有数,打消一部分人不切实际的想法和利益诉求。同时,每个征迁工作组从入户宣传、调查摸底、动员到评估机构的比选、方案的制定以及到现场测绘和清点,直到最后的签字领款,每个环节、步骤,实施征迁全过程公示制度,避免由于补偿标准不同而产生纠纷,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打消群众疑虑,赢得涉迁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据介绍,截至目前城郊镇已完成永定工业园区贝恩母婴项目涉及的112亩林地的征收清表交地和61穴坟墓的迁移工作;完成双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涉及的场站耕地红线内1.1亩,红线外约5亩的征收交地工作;完成永定工业园区生物医药新能源项目涉及的370亩耕地测量工作及第一期预征943亩林地公示核对工作;完成古镇贯子里地块项目涉及的45户土地丈量工作,待上级部门地类认定完成后即可造册发放征地款进行清表工作;完成靖永高速公路A4标城郊段(东溪、龙门增坑)14户房屋征收任务,完成703亩土地征收任务,占总任务数781亩的90%;完成天子温泉至永定三中道路建设及拟用地块项目涉及的59户房屋征收任务,征收面积达17279.57㎡,公共部分、门坪、道路测量、公示、苗木清点已全部完成,完成了389亩林地征收工作,占总任务数498亩的78%,有望在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完成客家新天地(东溪小学周边)项目涉及的53户房屋征收工作,征收面积达10354.34平方米,目前正抓紧完成剩余土地的测量和征用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