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永定专场)今日举行

2018-12-14 14:54: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城关中心小学的《客家祖训家规记心间》

永定区实验小学的《自信是人生的源泉》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12月14日上午,在永定区城关中心小学阶梯教室,龙岩市“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永定专场)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的中华文化视听盛宴。

当天,来自永定区7所中小学共218名学生参与了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客家祖训家规记心间》《自信人生的源泉》《将进酒》《经典伴人生》等10个优秀节目轮番上演。展演代表队使出浑身解数,将古代诗词、当代美文与歌曲、舞蹈、情景剧、客家方言等富有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带领现场观众邂逅中华经典名篇,领略波澜壮阔的红色故事,回味别样的客家家风家训,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展演由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主办,永定区委文明办、永定区教育局承办,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旨在引导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未成年在诵读中华经典中传承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永定一中的《将进酒》

永定城关中心小学的《游子吟》

永定三中的《铭记在心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