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禁毒宣传与马拉松激情同“跑”

2018-12-17 17:06: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王堃珍)12月16日上午8时30分,随着”砰......”的一声 ,福建土楼永定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各地近3500名长跑爱好者,欢快又激情四射地跑动在青山环绕的土楼景区中。永定区禁毒委借助此次赛事涉及地区广、参与人员多、媒体宣传多、传播途径广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与马拉松激情同“跑”。

赛前,永定区禁毒志愿者引导参赛选手、马拉松志愿者、游客观众积极参与“拒毒品、防诈骗、扫黑恶、保平安”签名活动。

赛中,区禁毒办与凤城街道禁毒志愿者们既是参赛者,同时也是禁毒宣传志愿者。他们头戴印有禁毒标志的帽子,手拿禁毒宣传横幅,高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旗帜,在马拉松赛事现场全程开展禁毒宣传。

赛后,众多参赛者高举奖牌分享顺利跑完的喜悦并传播禁毒理念,用切身行动诠释运动健身、远离毒品的精神。赛场下,区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观众宣传禁毒预防知识,并引导大家扫描“中国禁毒”“福建禁毒”“龙岩禁毒”“永定禁毒”等微信二维码,倡导全民健身意识,关爱身体健康,远离毒品,培养拒毒禁毒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新颖,营造了向毒品宣战,为人民而战、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