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城郊镇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12-30 10:05: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魏丽玲为强化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2018年12月28日,城郊镇组织人员对东溪天子温泉度假村、汇泉天悦城等镇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活动。

当天,城郊镇组织安监、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天子温泉度假村的锅炉房、煤气房、消防控制室以及汇泉天悦城在建工程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现场安全负责人是否到位等内容,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检查期间,镇主要领导要求辖区内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抓好员工操作规程培训,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观看安全事故案例,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求企业在抓好安全操作的同时,做好工地车辆日常检查维护和对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杜绝因食物质量引起的不安全因素。此外,要求镇安监、消防等部门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全镇节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