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杭高速三座隧道同日贯通

2019-01-08 11:10:0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杭高速三座隧道同日贯通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 刘永良) 1月5日上午,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永杭高速公路A1标段新塘隧道、A2标段上金隧道和A4标段燕子岩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永杭高速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塘隧道左右洞平均长度2100米,上金隧道左右洞平均长度2638米,为项目最长隧道。燕子岩隧道左洞全长1848米,为全线变更最多、围岩条件最差的隧道。

据悉,永杭高速全长56.281千米。自去年3月份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少扰动、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进行隧道施工,克服了隧道地质条件差、易坍塌、地下水丰富等不利因素,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全线7座隧道已贯通4.5座。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占总概算的70%,预计2019年底全面完工。届时,从永定城区到上杭城区只需不到半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