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三个转变”全力防范“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

2019-01-08 16:53:4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传顺吴兆鹰) 1月7日,抚市镇召开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直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书记以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1月5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去年“12·28”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同时对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巡查全覆盖,同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健全应急救援管理体制,全力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一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政治站位。各部门各村要认真反思工作,克服侥幸和麻痹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吸取“12·28”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生产经营单位,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落实力。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要细上加细,落实职能部门应履行的对应职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编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三要转变工作措施提高督导力。各成员部门要抓源头、抓重点、抓细致、抓实效,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各村要确保辖区范围内安全工作,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快速整改,确保不发生事故;相关部门要加强内部资料台账管理,纪委、效能部门要加强追责问效工作,进一步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把握底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部门、各村要严格执行元旦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以及备勤人员住勤制度,切实做好全镇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