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仙师镇2019年“大走访”活动全面启动

2019-01-10 11:11:0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仙师镇)1月8日上午,仙师镇领导深入大岭村走访,标志着仙师镇2019年“大走访”活动全面启动,这也是仙师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近来身体可好?在生活和生产方面有什么困难?挂钩干部有没经常入户帮助协调解决?”仙师镇领导走访了王富强、江举涛等2户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及满意率,询问贫困户“五不愁三保障”情况,通过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大岭村脱贫情况。

该镇领导现场察看了大岭危桥改造项目、补充耕地项目及村卫生所装修改造项目,并来到大岭村村部,了解大岭村工作情况。镇村干部围绕“如何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该镇充分肯定了大岭村在脱贫攻坚、产业提升及乡村面貌改善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要紧盯脱贫攻坚。对照贫困村退出21项指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要狠抓队伍建设。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合理分工,共同维护集体利益。村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强化班子建设,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产业支撑。只有产业先行,乡村才能振兴,村两委要带领群众积极引入新品种,添加新元素,创建新品牌,真正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仙师镇将重点从“听民声、察实情”“补短板、破难题”“转作风、提能力”等三个方面对全镇16个行政村进行走访。此次走访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静下心思,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进一步摸清各村底数,将“大走访”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有效振兴乡村靶向施策,为仙师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