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抚市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形势分析会

2019-01-11 16:14: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世林 卢传顺)1月11日上午,永定区抚市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形势分析会。各村书记、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抚市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对当前形势作了认真分析,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抚市镇各单位、各村各司其职,齐头并进,从“打、防、堵”三个环节入手,推动抚市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成效,防电信诈骗宣传氛围愈发浓厚,群众参与度大幅提升。但是,抚市镇电信诈骗犯罪异常信号频发的态势仍旧没有该变,反弹压力很大,犯罪形势依旧严峻复杂。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抚市镇强调,在新的一年中,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身打击治理工作,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的综合效能;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理,完善档案内页资料,实现对重点人员特别是出境重点人员的有效管控,建立健全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在异常信号高发的基站附近进行有效的交叉巡查,专业打击,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松懈;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夯实基础,利用电信诈骗“四书”签订,入户宣传,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展蔓延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