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坎市镇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讲教育活动

2019-01-14 11:33:1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金娣 游秀娣)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和谐校园环境。近日,永定区坎市司法所在坎市中学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校园欺凌的预防和自护”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教育活动。

image.png

课堂上,坎市司法所所长陈金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课件,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刑事责任界限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同时,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健康的书刊、不良网站的因素干扰,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校园欺凌,做一名懂法、学法、知法、守法的青少年。

“陈所长,你的演讲精彩生动,声情并茂,话语里的每一个字,都轻轻地拨响了我的心弦,让我获益匪浅。我们正处于青春期,也是普法的朦胧期,我们愿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和你一起奔跑在实现法治梦、中国梦的路上,做一名文明、健康、向上的的好学生。”八年级卢某芳同学感慨地说。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法律的崇尚,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辨别力,对预防校园侵害的发生,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