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15 10:01: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河丰)1月14日上午,永定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1月9日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真正要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倾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元旦、春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完善预案,周密部署。针对今年冬季气候特点,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和预防重点,周密部署,完善各种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与气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准确掌握气象灾害信息,利用手机短信平台等有效手段,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

抓住重点,加强监管。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强化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强化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防突风等措施,加强施工驻地安全检查,加大对现场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重要干线、桥隧的养护,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好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公路抢通保通工作。道路运输方面,以防疲劳驾驶、车辆“带病”为重点,开展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安全专项治理。督促运输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严把驾驶人员上岗关。督促永定汽车站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和道路通行信息。加强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扎实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水上运输方面,加强龙湖水上运输监管,督促客运经营人加强船舶日常运营维护,落实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要求。督促航运企业认真落实恶劣天气限制开航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值班值守,有效应对。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有效做好应对和高效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