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现在的农民真幸福”

2019-01-15 10:17:5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现在的农民真幸福”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 永定城关中心小学三(1)班 曾清梅

元旦那天,我和爸爸回到老家永定下洋,听爷爷和公公们谈论农村生活的话题。爷爷说:“现在的农民可真幸福啊!”大家说:“是啊,这都是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

“自古以来,农民都要交皇粮国税,种田就要交公粮。”一位公公说,“可现在国家不仅取消了农业税,而且还发种粮补贴,我家有3亩多的责任田,不但不要交公粮,每年还领到100多元补贴金。”不仅如此,近10年来,国家还推行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农民满60周岁,至少能领到100元的养老金,全村30多个60周岁以上老人领到了“退休工资”。“更重要的是现在农民医疗有了保障,建立了城乡医保制度,农民生病住院有报销。”爷爷接过话题说,“比如村里的陈奶奶,去年生病到龙岩市第一医院看病,花了近万元的医疗费,结果合作医疗报销5000多元钱,有力地减轻了农民的负担……”

看到他们越说越高兴,我感觉到现在的农村可真好,农民可真好,真的是应该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政府,如果不是党的好政策,他们有这么开心么,这么高兴么?(指导老师:游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