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9-01-17 17:51:38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1月16日下午,永定区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导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27名党(工)委书记先后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在每位同志述职后,王金福一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各党(工)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要求及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深入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王金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为永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就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王金福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聚焦薄弱环节,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消除党建盲区,建强战斗堡垒,发挥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正风肃纪,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加大惩戒力度,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整体合力,全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