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岩市永定区关工委开展第二十四次探监帮教工作

2019-01-18 10:35: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江珊云1月16日,永定区关工委和区关爱工作团连续第二十四次前往闽西监狱、龙岩监狱开展一年一度的探监帮教工作。帮教团分成两组分别前往闽西监狱和龙岩监狱。带着区委、区政府的嘱托、亲人的期盼及满满的关爱在监狱教育科民警的陪同下深入监区,与永定籍在押服刑人员见面、座谈,播放题为《民生为基》的永定城市发展规划记录片,向他们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服刑人员聚精会神地观看,不少人红了眼眶。帮教组通过列举一些事例鼓励他们不要自暴自弃,要遵守监规,认清和反思自己的行为,努力改造,争取立功减刑,早日回归社会与家人团聚,为各自家庭和家乡建设作贡献,并嘱咐他们如有未成年子女需要关工委帮助或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可以书信的形式与关工委联系,关工委会尽力给予解决。每位服刑人员都领到一份茶叶、花生、苹果等食品及饱含嘱咐的《新春寄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乡情。最后,服刑人员们眼含热泪合唱一曲《感恩的心》送别帮教队。18日,帮教组一行又到看守所、拘留所开展活动。

永定区关工委施行的这项人性化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感化犯人、化解矛盾、促进改造等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