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全区春运工作会议

2019-01-18 17:38:0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1月18日,永定区召开全区春运工作会议,副区长林寿杨参加会议。会议对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严格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的指导原则,认真组织,科学谋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做好要素保障。要科学指挥调度,保障春运有序开展,做好车辆调配,储备应急能力,满足旅客需求,发挥交通安全劝导站功能,在主要道路交叉口、旅游景区出入处增设人员,疏导交通。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危化品检查,严禁易燃易爆物进入车辆,严查组装车、黄标车非法运营,职能部门对道路桥梁、危险路段加强巡查,排查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要制订科学预案,应对突发事件。各乡镇(街道)要建立领导带班、事故报告等制度,加强应急联动,提高应急组织能力。要注重服务指导,营造良好环境。维护春运秩序,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舒心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历年数据显示,春运是一年中客运流量最集中的时段,受交通流量猛增、恶劣天气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也是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

区委宣传部、政府办、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等区直单位领导,24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