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同学家里遇困难 全校师生来相助

2019-01-24 10:05:23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同学家里遇困难 全校师生来相助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 (刘永良 陈华盛) “真的很感谢老师、同学们,大家的关心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上善若水,大爱无边。’”近日,永定区虎岗中学九年级(2)班学生赖某云十分感激全校师生伸出援手为她家里募捐10436.5元。

家住虎岗镇虎北村石背的赖某云,是一个乖巧懂事、勤奋好学的好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可命运似乎对她不公,在她3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是奶奶一手把她抚养长大。而就在她今年初中即将毕业的时候,父亲又患肝硬化,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本已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学校领导了解情况后,决定开展一次“与爱同行”募捐活动。校团委发出倡议后,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老师们纷纷以300、200、100元不等的金额向赖某云家里献爱心,同学们更是把自己积攒的零用钱和生活费挤出来,5元、10元……为赖某云家里奉献自己的赤诚之心。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钱虽不多,但都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意,大家都想着为赖某云家里提供这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