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三下乡”情暖湖雷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25 23:10:4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区领导曾佑繁、詹萃芳参加启动仪式

 永定新闻网讯 (谢芬芬 罗树添)冬日湖雷,绿意盎然,放眼望去,一片勃勃生机。1月25日上午,永定区湖雷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永定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佑繁,副区长詹萃芳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永定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卫健局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

湖雷镇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是永定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年游击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游击队活动的重要地区。1926 年冬,在上南村建立了全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永定支部。全镇总人口4.3万人,有46个革命基点村,是全区人口最多的典型农业大镇。

“三下乡”活动,给湖雷带来了节日般的热闹。活动现场近400米长的服务台,精心设置了文艺演出区、科技服务区、主题文宣区、卫生健康区等区域,为群众提供农技指导、中医诊疗、科学普及、优惠售书赠书、生殖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义务书写春联民等数十项惠农服务。

参加活动的农民群众热情高涨,活动现场的气氛高潮迭起。在文艺演出区,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区客家土楼艺术团组织的精彩表演,并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演出真是太精彩了,等等第八个节目我女儿也有参加!”湖雷镇弼鄱村的谌素榕女士说,由于忙着帮女儿做演出前准备,她甚至没能占到一个好位置,只能站在观众席边上观看演出。

除了文艺演出,科技服务区的VR体验、健康体检、农技指导区、赠送春联区域也吸引了大批群众,甚至排起了小长队。“第一次体验VR,感觉好神奇,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湖雷中学初二的学生张洪建说。“我们今天主要是为群众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检诊,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健康体检,农民朋友很欢迎。”永定区医院中医副主任医师苏逊波表示。

“过了腊八就是年。”义务书写春联区为本次“三下乡”活动增添了浓郁的年味。书法家协会成员挥毫泼墨,现场悬挂的一幅幅春联宛若一片红色的海洋,煞是壮观。 “我们家是做海鲜生意的,就让书法老师帮我写了这幅春联,‘业通四海生意兴,财源茂盛达三江’。”雷阿姨笑容满面地说。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活动聚焦脱贫攻坚优先任务,关注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助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民、关心农业。活动中,15家主办、支持单位共捐赠惠农资金10万元。

捐赠仪式

前来健康体检的群众络绎不绝

活到老学到老,大爷购买了不少书籍

体验一下高科技VR

书法家们正挥毫泼墨

洋溢着浓浓年味儿的一幅幅春联写好啦

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