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保障好困难群众温暖过春节

2019-01-28 11:51: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苏高龙)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没有党和政府的救助,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过日子。”1月24日,在龙岩市永定区湖雷镇桐田村,徐宝英老人从区民政局干部手中接过500元慰问金,感动得热泪盈眶。

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宝英今年69岁,体弱多病,享受兜底保障脱贫政策。她丈夫2013年起因病瘫痪长期卧床,于2017年去世。大儿子赖德槙十多年前时因病逝世。今年37岁的小儿子赖德勋也因病导致全身瘫痪,在床铺一躺就是5年,儿媳看到丈夫瘫痪的样子离家出走失去联系,留下了还在读小学的孙子赖宪椿。徐宝英既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又要抚养读小学的孙子,平时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日常看病吃药费用多,致使家中生活特别困难。“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多亏了纳入低保。”徐宝英感激地说,现在,家里每月享受有1000多元的低保金,让家庭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走访徐宝英困难家庭只是永定区民政局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送温暖’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永定民政部门组织3个组分赴全区24个乡镇(街道),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同时,区民政局将棉被、衣服、布鞋、棉袜、棉内衣等救济物资,及时发放到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手中。仔细做好低保金按月发放工作,通过农村信用社转到城乡低保对象个人银行账号,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祥和、幸福快乐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