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环卫工温暖“过小年”

2019-01-28 21:52:34 来源:   责任编辑:   

“关爱环卫工人暖心年夜饭”场面温馨热闹。刘永良 摄

永定新闻网讯 (刘永良 郑顺心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廿三,小年。永定区总工会、城管局以“职工心向党·拥抱新时代”为主题, 共同举办2019年“关爱环卫工人暖心年夜饭”活动,邀请200余位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欢聚一堂,提前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传递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劳动者的关心关怀。 

“快过年了,能这样聚在一起吃顿年夜饭,真的开心。” 当晚,永定区200余位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陆续走进锦绣餐厅。“向辛勤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学习致敬!”“恭祝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新春快乐!” 餐厅里面一条条横幅异常醒目。一张张整洁的餐桌上,摆上了热气腾腾的菜肴。

这是一顿有说有笑的年夜饭。朴实的环卫工人满脸笑容,他们相互祝福、相互碰杯,你为我添饮料,我为你夹菜,场面温馨热闹。

朴实的环卫工人满脸笑容。刘永良 摄

职工文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刘永良 摄

为造浓喜庆氛围,永定区职工文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区总工会、城管局还为在场的每一位环卫工人赠送了的年货礼包,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你们辛苦了,干杯!”“新年快乐!”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端起饮料,向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关爱与问候。“以前别人都喊我们是‘扫街的’,现在都称我们为环卫工人了,还请吃饭,区领导跟我们干杯,好幸福啊!”环卫工人温阿姨深有感触地说。

“过去一年,永定城市管理更加有序,城市更加整洁有序,这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和付出。”永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小庆说,环卫工人日复一日的坚守,是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生动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