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湖山乡:敬老院里笑声浓

2019-02-03 11:24: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朱福连)2月2日大年二十八,永定区湖山乡春寒料峭,但敬老院里传来的阵阵笑声却给人带来融融的暖意。湖山乡桂象村10多名春节回乡的年轻人,在企业主钟球生的带领下来到这里看望老人并开展志愿活动。

在敬老院期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谈,现场氛围十分温馨。笑谈间,志愿者为每位老人送上了日用必须品及其它精美礼品,以表达对老人们的敬意和节日祝福。同时,大家走进老人们的房间,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陪他们聊天,用心为老人们营造舒适暖心的新春氛围,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些春节回乡志愿者中,有大学生、有进城务工人员、有企业员工。他们对以前春节归来打麻将或其他娱乐生活感到身心疲惫,决定换种方式迎接新年,做些更有意义的事,那就是到敬老院中去关爱老人。”据钟球生介绍,他在深圳是一个企业主,但也经常抽空做志愿服务,他认为行善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内心变得更加充盈。

钟球生表示,他们要把新春志愿服务作为一项传统延续下去,也不单单局限在关爱老人方面,让越来越多的春节回家的乡亲们能加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