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培丰镇:多措并举过好社矫“安全年”

2019-02-03 14:47: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廖晓华 为践行社区矫正“治本安全观”,维护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定稳定,培丰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守门人”。

树好社矫安全思想观。腊月二十九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重温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及涉麻涉毒、电信诈骗、涉黑涉恶等影响社会安定稳定行为的宣传、警示教育。强调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审批和报备制度,强调春节探亲不属于法定请假理由,不得请探亲假,不得越界活动。

把好社矫安全社会关。年前开展大排查走访活动,对每个社区服刑人员的个人、家庭情况进行摸排调查,深入村居调查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关系,了解、核实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变化和现实表现等情况,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动态。

画好社矫安全警戒线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个别谈话教育,对思想有波动、情绪不稳定的,及时开展教育疏导;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崇尚文明健康生活,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赌博、打架斗殴事件发生,逐一签订了《禁赌承诺书》《拒绝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承诺书》《涉麻制毒相关知识告知书》。

上好社矫安全监管锁。实现辖区内所有在矫社区服刑人员手机“社矫在线APP”全覆盖,社区服刑人员可通过“报告”功能进行定位、语音、人脸识别进行打卡报到,通过“教育学习”功能在线开展自主学习。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利用手机“福建矫务通APP”在线实时查看社区服刑人员定位详情、轨迹追踪、不假外出情况等在矫状态。通过由福建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配发的这两款手机APP实现“指尖监管”,强化日常跟踪管理,有效提高了监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