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新年上班第一天 吹响赶超集结号

2019-02-11 19:12:13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 谢芬芬)2月11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主持召开“开班不走访,齐心抓赶超,决胜开门红”工作会议,向全区下达“开工”动员令,要求全区干部职工收心归位、提神鼓劲,按照区委区政府既定的部署安排,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赶超关键之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金福指出,春节前,省、市对实现首季“开门红”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市委全会作出了推进“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城市区域发展和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永定加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应对、赢得主动,各项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真抓落实、真见成效。

王金福强调,要抓紧启动融入“一市两区”发展相关工作。要将落实市委“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永定加快发展的“头号工程”、实现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力以赴攻坚突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用心抓好经济指标调度。各指标主管部门要树立信心,增强责任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统筹协调调度,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督促抓好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各挂钩区领导要深入一线督促项目业主和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政府性投资项目要率先复工并带动其他项目早日复工。同时,煤矿企业复工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隐患不排除、安全不过关,决不允许复工生产”。要做好用工服务保障。人社部门和永定工业园区要筹备好新春招聘会,对接需求,拉动就业,促进园区企业早日复工生产。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招商、上项目的使命感、责任感,抓住春节契机,多拜访外出乡贤,争取更多乡贤回乡投资兴业。要统筹抓好其他工作。安排好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维稳、涉麻制毒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结束后,区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前往湖雷镇上南村瞻仰了福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万源楼,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