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司法局党员干部订立好家规 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

2019-02-19 16:42: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宋丽云)“家风好、民风纯、国风正、民族兴”。2018年以来,永定区司法局持续开展“传承好家风、奋斗新时代”活动,大力弘扬客家优秀家训家规文化,把家规家训建设与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结合,以订立好家规、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为重点,组织全系统60余名党员干部晒出自家家规家训,以好家风促党风润民风。

在区司法局大楼一楼移风易俗角专门开辟了家规家训展示区,几十条家规家训整齐地挂在墙上,不时有办事的群众驻足观看。此外,该局还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引领清风正气承诺书》,向系统干部职工家庭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依托道德讲堂、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把优秀家规家训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工作、生活,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通过加强教育引导、组织参加客家家风楼强化阵地建设等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家规家训进机关活动,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营造共建良好家风的深厚氛围,为建设清廉永定提供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