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两山”理论的生动注脚

2019-02-20 09:26:17 刘必然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保护生态、保障职工生活是国有林场改革的两大目标。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绿水青山,改善民生就要搬来金山银山。永定曾是著名的煤炭之乡,植被破坏明显。对于底子薄、基础弱的国有林场来说,似乎难以兼顾。如何坚守生态的底线,又坐实发展的底子?

在国有林场改革中,永定始终把生态建设摆在第一位,让绿色成为发展永恒的底色。在采访中,记者深深体会到,从林业局干部到林场职工,他们坚信的都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水青山不会自动转化为金山银山,需要发挥人的能动性,这就凸显了改革的必要性。明确管理权责、理顺内部机制,让专业的人去干专业的事,才能让好生态生金生银。反过来,一池春水也被搅动,口袋鼓起来的职工以百倍热情投入护林育林工作,让山更青、水更绿。

采访结束作别护林员刘开连,“隆隆”启动的摩托车仿佛诉说着他“飞驰人生”的自信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