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禁毒宣传与“水上飞人”共舞闹元宵

2019-02-20 20:15:1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堃珍)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当晚19时30分,永定河上演着一幕幕不同造型的“水舞秀”,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为感受到别有的律动之美连声叫好!永定区禁毒办利用“水舞秀”的契机,深入群众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小手册,普及禁毒知识,向他们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等,耐心给现场观众清除法律知识盲点,对居民群众提出来的疑问都一一详细解答。

听完禁毒宣传工作人员的解读后,一位中年观众深有体会地表示:“毒品是危害家庭、社会的东西,我们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对毒品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一名在校学生告诉工作人员:“今天通过宣传人员和宣传画册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受益匪浅,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随时保持警惕,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攀谈,更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与饮料和食品。”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和能力,让禁毒宣传融入基层,切实加强基层禁毒工作。下一步,永定区会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禁毒宣传活动,更好地提高广大群众禁毒知识的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