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警方3小时快速擒凶安民心

2019-02-21 10:58:2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警方3小时快速擒凶安民心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张筱晨 许丰盛)2月4日下午3时10分许,正当家家户户高高兴兴张罗着年夜饭的时候,永定区抚市集镇老街却传来了令人惊悸的惨叫声,一名妇女在一处民宅被人用菜刀连砍头部数下,一老者上前施救亦被连砍几刀。是谁如此残忍,在除夕日痛下狠手呢?一时间抚市集镇传得沸沸扬扬,弄得人心惶惶。

接到报案后,当地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走访周边群众得知,持刀行凶的是在案发现场的租户,江西籍人谢某生,作案后跑步逃离。又从其家人口中得知其为电焊工,常跑矿山的情况,分析其对矿山乡镇比较熟悉,办案民警判断凶手极有可能跑往邻近的矿区乡镇龙潭镇。经过排查,很快获悉谢某生在龙潭镇虞溪村有个关系密切的朋友陈某,在龙潭派出所的支持下,于18时10分在赶往陈某家的村道上认出正相向而来的一小货车驾驶员为陈某,侦查员即下车截停该车,发现凶手谢某生正坐在副座上,随即合力将其擒住。

经审讯,嫌疑人谢某生如实供述了其于2月4日在抚市镇集镇老街用菜刀追砍讨债人,并将前来制止人员砍伤的犯罪事实。自此,一起发生在万家团圆之际的血案,多警种联合作战,在3个小时内即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