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抚市乡贤赖登铎13年捐资助学

2019-02-21 11:01:06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13年捐资助学 数字报_电子版_闽西新闻网

永定新闻网讯(郑素梅 赖启彰)2月18日,笔者从永定区抚市镇社前村获悉,近日社前村举行了“赖登铎奖学金”颁发仪式,21位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受到奖励,每人得到300元至1100元不等的红包。

“赖登铎奖学金”成立于2006年,由社前村外出乡贤赖登铎出资,对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奖励,截至目前已发放20万元奖学金。

赖登铎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1963年起在北京市教育部门工作,从事中学教材的编审、教育管理与教育决策的研究。1992年起调任中央宣传部工作。

除了“赖登铎奖学金”,村里还有一个“社前村教育基金会”,1988年,由外出乡贤以及本村企业家、群众共同创立。每年投入1万多元奖励学生。当日也举行了该教育基金的发放仪式。截至目前,“赖登铎奖学金”和“社前村教育基金会”共捐助学生达5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