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主持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会

2019-03-08 15:19:5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谢芬芬)3月7日下午,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主持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会。区领导曾佑繁、阙洲荣、熊明,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坑镇、高头乡、下洋镇、峰市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客家土楼文化旅游区建设指挥部“一办五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金福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永定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对永定加快发展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借助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七景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和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契机,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推动我区文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王金福强调,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引进和实施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提升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刺激旅游消费,提升文化旅游综合效益。要学习借鉴其他景区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景区运营管理,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把制度和机制建立起来,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景区提质增效。要重点支持培育文旅龙头企业,加快土楼公司上市进程,注重培养一批敢创新、敢担当、敢负责的干部,引领带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永定客家土楼文化旅游区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说明,以及关于参加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